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在即,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启动关于气候变化的新闻故事大赛,旨在扩大气候报道影响并为巴黎峰会预热,鼓励青年记者更多参与到气候报道中。欢迎35岁及以下的记者积极投稿,截止日期为2015年10月11日。两名胜出者将有机会赴巴黎参加今年的气候大会。投稿请直接联系下文所列联系人。
 
中外对话为本次活动支持方,中外对话北京总编刘鉴强先生是评委之一。活动之后,我们将选择优秀文章刊载到中外对话网站。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于今日启动名为Voices2Paris的全球新闻故事大赛。活动旨在唤起公众意识,使其认识到气候变化的消极影响,以及在全世界易受气候影响的发展中国家中,个人行动和政府决策所反映的应对措施和机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日内瓦办事处主任Neil Buhne 说:“我们想通过该活动为发展中国家的年轻记者们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使其能在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前推动全球关于气候变化的讨论,同时培养其新闻报道能力并表彰脱颖而出的卓越人才。”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参赛标准设定为:年龄在35岁及以下、来自发展中国家、已投身公共领域写作事业且有志于以此提高国内和国际公众对气候变化的意识的记者。
 
在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前,评选而出的优秀新闻故事每天都有机会被发表。这些故事将会传达来自全世界有关气候变化最前沿的讯息,其中既有人们的斗争,又包含机遇和希望。前两名获胜记者将会获邀于今年12月前往巴黎参加并报导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峰会。
 
用英文、阿拉伯文、中文、法语及西班牙语撰写的新闻故事均可提交,提交截止日期为2015年10月11日。参赛指南可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日内瓦办事处网站上获取。
 
评审团将由从事气候变化报导的资深记者(来自顶尖国际媒体和具有代表性的地区媒体)以及重要国际机构代表组成。评审团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并对参赛记者进行指导。 
 
非洲环境记者网络(African Network of Environmental Journalists)主席Sidi El Moctar Cheiguer 补充说,“这次竞赛非常有助于推动年轻一代记者从事调查研究性及创新性的报导,同时也为非洲的记者提供了一次机会,使其得以重新配置国家和社会间的关系,并对非洲大陆的发展做出贡献。”
 
评审团将审阅所有新闻作品并进行打分,优秀作品将会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网站上发布,并通过合作机构的渠道进行传播,以获得最大程度的媒体曝光度,从而呼吁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重大成果。
 
本次大赛的特别合作伙伴为APO和香港乐施会。
 
参与机构:African Network of Environmental Journalists, Care International, 中外对话, Global Call for Climate Action,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Journalists,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 绿色创新发展中心, InterNews, Pacific Islands News Association, RNTC, RTCC/Climate Home, Secretariat of the Pacific Regional Environment Programme and University of the South Pacific.
 
我们同时感谢当前由菲律宾担任主席国的“The Climate Vulnerability Forum” 论坛的支持以及活跃其中的易受气候影响国家所作出的贡献。
 
如欲获得更多信息,请联系:
 
Sarah Bel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宣传专员
sarah.bel@undp.org
+41 22 917 8544
 
社交媒体:
主题标签 #Voices2Paris
也可关注推特账号 @UNDPGeneva 和 @TheCVF 获取日常更新
话题:



0

推荐

Dialogue Earth

Dialogue Earth

2598篇文章 7小时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