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研讨会内容介绍:
 
7月伊始,南方周末《临沂:治霾选择题》及澎湃新闻《临沂治污急转弯:环保约谈后关停57家企业,引千亿债务危机》等媒体的报道迅速引发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和争议。
 
山东临沂市在受到环保部约谈后,对50多家污染企业采取了大面积停产整顿的治理措施,这种“铁腕治污”被媒体称为“休克式疗法”,众多利益受损的企业和产业工人怨声载道。
 
环保部随后做出回应,称这种治污方式是有理有据,合法合规,但有关于治污和发展经济应如何兼顾的讨论并未停歇。
 
中外对话特此邀请了原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中国环境报社社长杨明森、南方周末临沂报道作者吕明合、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创办人及总监陈婉莹老师、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院长马中教授及中外对话北京办公室总编刘鉴强等,将围绕环境治理和经济发展之争展开讨论并与到会人员交流。欢迎关心中国环境问题的各位前来参与讨论。
 
 
研讨会将在中外对话2015年“最佳环境报道奖”(第六届)评选结果发布当天进行。我们在此诚邀您参加7月14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举行的“最佳环境报道奖”颁奖典礼及研讨会。
 
“最佳环境报道奖” 由中外对话发起,每年一届。第六届活动由中外对话、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和网易新媒体中心合作筹办。本届6位大奖获得者,将应德国外交部邀请,赴德国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值此特殊时刻,我们邀请您共同见证。
 
会议信息:
 
签到时间: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下午13:30-14:00
颁奖典礼: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下午14:00-15:30
研讨会: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下午15:40-17:00
地点:人民大学国学馆116报告厅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参与方式:
 
报名参会人员,请填写并发送参会回执至:cd_pressawards2015#126.com (用@替换#),邮件标题格式:"新闻奖典礼+名字+单位"。
 
会议信息咨询:
 
邮件: ideas.cn#chinadialogue.net (用@替换#)
电话:(010) 6241 6774 
手机:(仅限颁奖典礼当天)刘女士 150 1157 3033
 
 
会场位置:
 
话题:



0

推荐

对话地球

对话地球

2593篇文章 9小时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