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09.10.2014
苏珊娜 戈登伯格
 
研究人员称,由于海平面上升,到2030年从迈阿密到华盛顿等美国东海岸城市遭受潮汐性洪水的可能性增至3倍。
 
图片来源:maxstrz
 
星期三,有研究人员称,受气候变化的影响,美国东海岸数十个城市面临频繁的潮汐性洪水。
 
迈阿密南海滩的游客喜欢在海水满潮的时候踩水嬉戏,但本周迈阿密将启用新的水泵以应对“霸王潮”,这是一年中水位最高的满潮,浪峰预计能达到3.5英尺(1.07米)。
 
研究人员说,如果其他城市不希望街道被水淹没,也必须采用类似措施。
 
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发布报告《潮水入侵:未来30年海平面上升和潮汐性洪水将威胁美国东海岸和墨西哥湾沿岸居民》,指出到2030年美国东海岸多数城镇遭受洪水侵袭的次数将增长到现在的3倍。
 
研究人员说,到2045年,这些城镇面临的潮汐性洪水数量将是现在的10倍,洪水将进一步向内陆地区侵袭,持续时间也更长。
 
现在很多沿海城镇每年都会遭受几十次小规模的潮汐性洪水,持续时间一般为几个小时。
 
但是由于海平面上升,此类洪水的频率将不断增大。美国东海岸某些地区海平面上升幅度甚至超过全球平均值的2倍。
 
报告指出,一些东海岸城镇的洪涝天数已达到1970年的4倍。
 
报告还指出,飓风期间遭遇了波托马克河洪水的华盛顿,未来将面临更频繁的洪水侵袭,到2045年可能达到一年388次。
 
《卫报》环境网络的合作方马里兰安纳波利斯气候中心对海平面上升的分析表明,弗吉尼亚州的刘易塞塔和北卡罗来纳州的威尔明顿每年将遭受300余次潮汐性洪水的侵袭。
 
现在迈阿密每年的潮汐性洪水约为6次,未来也会增加。
 
忧思科学家联盟的分析人员、报告联合作者之一埃里卡·斯邦格·齐格弗里德说:“未来30年,迈阿密海滩内陆地区每年将遭受200多次潮汐性洪水的侵袭,连南海岸大部分充满艺术气息的古老街区也难逃一劫……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频繁的洪水可能就会影响人们日常生活,改变一个地区的功能。”
 
研究人员利用国家气象局的洪水预警以及缅因州波特兰和德克萨斯州弗里波特等沿海城镇的52个潮汐观测点的数据进行预测。
 
他们发现,几乎所有城镇都将遭受更为频繁的潮汐性洪水。到2030年,多数城镇的局部地区每年将发生24次洪水,有些甚至可能达到48次之多。
 
研究人员说,洪水的频率将越来越高。到2045年,约有一半的城镇每年的潮汐性洪水将超过100次,其中9个城镇甚至会高达240次。
 
这些城市洪水浸入时间也会增加。到2045年,北卡罗来纳州威明顿每年洪水浸入持续的时间将超过345个小时。
 
预计到2045年,巴尔的摩内港每年位于水下的时间将超过875个小时。
 
研究人员指出,洪水会越来越严重,水位升高,受影响的内陆地区将会更多,财产也会遭受更多的破坏。
 
翻译:郭筝
话题:



0

推荐

对话地球

对话地球

2593篇文章 9小时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