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03.04.2014

 2014年第五届“最佳环境报道奖”,作品征集时间延长到4月10日,欢迎大家自荐或推荐作品参加评选!

“最佳环境报道奖”评选由中外对话和英国卫报The Guardian联合发起,旨在提倡客观、公正、深入的环境报道,提高环境报道水平,奖励优秀环境记者,促进中国环保事业。

今年将是“最佳环境报道”第五届活动,由中外对话与网易(www.163.com)合作举办。此前的四届评选共奖励了59个环境记者个人及报道团队。我们期待更多的优秀作品参与评选!

作品征集要求:

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间,以文章、摄影作品形式正式发表于纸媒、网络媒体的环境报道作品。

提交方式:

参评作品可由媒体推荐、他人推荐和自荐。请将参评作品的电子件及网络链接发送到cd_pressawards2014#126.com(#替换为@), 电子件和邮件统一命名方式为:“CD”+作品名称+作者名字+所在媒体名称(缺失项以“0”代替;同一作者有多份作品,请在作者名字后编号),并请撰写简要的推荐说明,内容包括:选题的重要性、采访写作的专业表现、作品影响力。

征集时间:

2014年1月17日至4月10日

奖项:

评选“年度最佳记者奖”、“最佳调查报道奖”、“最佳影响力奖”、“最佳突发报道奖”、“最佳深度报道奖”、“最佳青年记者奖”、“最佳公民记者奖/自媒体奖”各一个,此外还将评选6-8个优秀奖。(根据作品情况,评委会也可能机动调整奖项类别)。最佳青年记者奖为今年第二次颁发,旨在鼓励从事新闻工作不足三年的优秀青年记者。

相关活动及宣传:

中外对话将翻译获奖作品,并以双语形式发表于网站和期刊;合作媒体将发文介绍评奖情况;同时,我们将通过微博和微信推介入围作品。

 

 

主办单位:

 

中外对话(网站 http://www.chinadialogue.org.cn

 

“中外对话”是世界上第一个中英双语环境网站,以报道、讨论中国环境问题为中心,读者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际社会了解中国环境的主要信息来源之一。中外对话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组织,以伦敦、北京、旧金山、德里为中心开展工作。主要业务是其独特的完全双语网站,它通过发表精辟的中外报道和分析,促进世界理解中国崛起带来的全球性生态环境影响,进而共同寻求公平可行的全球环境问题解决之道。

 

优秀的报道、深刻的分析、跨越语言障碍的相互交流是中外对话的核心优势。中外对话希望通过本奖项的评选,支持和表彰做出优秀环境报道的中国记者,并将他们的报道呈现给全球读者。同时促进中国环境报道的长远发展,与国际同行比肩。

 

《卫报》(The Guardian)
 

《卫报》是一家英国媒体集团,在环境报道领域投注了巨大心血。1821年,卫报创立于曼彻斯特。如今已经拓展成在英语国家中用户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新闻网站之一,卫报网站每月访问量超过3千万,仅次于纽约时报。卫报以其“编辑自主”方针著称。卫报并非由政府或股东控制,而是归斯科特基金会(Scott Trust)所有。

 

尽管遭遇了经济低迷和报纸行业的结构性萎缩,卫报仍然扩充了中国分社和绿色话题的报道。2009年,卫报建立了环境报道记者国际网络,并发起了气候变化的全球共同社论,在全世界45个国家的56家报纸发表。卫报是世界上首家完成此项活动的报纸。

 

话题:



0

推荐

对话地球

对话地球

2593篇文章 9小时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