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7.10.2018
克里斯多夫•戴维
 
金丝猴、食蟹海豹和马西干棕熊都出现在了今年的摄影大赛作品中。
 
 
10月16日,2018年野生动物年度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在伦敦公布。好几张濒危或受人类威胁的动物照片在今年的比赛上崭露头角。
 
有一张获奖作品拍摄的是一对来自中国秦岭山脉的濒危物种金丝猴。还有一张拍摄的是南极浮冰上的食蟹海豹。这些海豹的生存离不开海冰和磷虾。但受气候变化影响,该地区的海冰面积正在急剧减少,加上不少国家未来计划在南大洋海域开展磷虾捕捞,这些海豹的生存面临巨大威胁。
 
自然历史博物馆科学部主任、摄影大赛评审团成员伊恩·欧文斯表示,希望这些获奖照片能够“提升人们对受威胁的物种和生态系统的认知”。
 
此外,今年大赛的作品还突显了人与动物之间的直接互动。在其中一张照片中,一只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长尾猕猴被主人用链子拴着,被迫带着一个小丑面具为过路的行人表演。而在另外一张照片里,意大利的一个村子里,一只极度濒危的马西干棕熊正在过马路。这种熊经常会到垃圾箱和菜地里寻找食物。
 
博物馆方面表示,2018年的获奖作品是从来自95个国家的摄影师拍摄的45000幅作品中甄选而来的。首届比赛由《BBC野生动物杂志》(后改名《动物》)于1965年举办。后来由自然历史博物馆接手承办,每年举行一次。
 
大赛获奖作品展将于2018年10月19日起在伦敦国家历史博物馆开幕,并将于2019年夏天闭幕。
 
 
翻译:Estelle
话题:



0

推荐

Dialogue Earth

Dialogue Earth

2597篇文章 1小时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