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09.2016
中外对话
 
这本新的图集介绍了全球各种非比寻常的鸟类,以及它们与人类之间的关系。
 
非洲灰鹦鹉(维利奥·马内蒂,1967-76) 英国国王亨利八世曾养过一只非洲灰鹦鹉,这只鹦鹉会在汉普顿宫里招呼泰晤士河对岸的船工;王室也不得不为它造成的麻烦向船工支付补贴。近来,许多国家都下令禁止交易野生捕获的鸟类。在此之前,全球每年非洲灰鹦鹉的交易量超过3.6万只。
 
《神奇的鸟类》是一本出色的鸟类图集,向我们展示了全球上万种鸟类中的60种,以及它们与人类之间的关系。科学家、自然主义者马克·艾弗里为我们呈现了他从各种书籍、印刷物以及原始手稿中搜集来的图片,并配有各种与鸟类相关的珍贵的冷知识和趣闻。
 
艾弗里介绍了鸟类各种神奇的天赋:从雨林中以猴子和树懒为食的灵巧的捕食者角雕;到可以在冬天万里迁徙的体积微小的蜂鸟;再到南美雄性动冠伞鸟的极具攻击性的求偶仪式。
 
这本书同时也纪念了一些已经灭绝的物种,包括标志性的渡渡鸟以及不能飞行的巨型恐鸟。几个世纪以前,巨型恐鸟遭到新西兰殖民者猎杀,最终灭绝。艾弗里还强调了目前遭遇威胁的物种所面临的困境,例如全球最大的鸟类、翼幅达3米的加州神鹫。
话题:



0

推荐

对话地球

对话地球

2593篇文章 9小时前更新

文章